阿遥

有人约稿咩⊙▽⊙,私发我就好哦,20r千字。

花好月圆(四)

  杨戬听说云梦山一带有妖怪出没,集结一千二百草头神出兵准备前往除妖,却无意中试出玉帝在梅山,华山,灌江口一带秘密布下重兵。

  除妖结束后,寸心和杨婵在家里摆下庆功酒,杨戬一行人喝得痛快。

  期间梅山兄弟提到天庭埋伏的百万雄兵,寸心听后脸色大变。

  “那岂不是一直生活在天庭的监视下?”

  杨戬握紧寸心因担心而不安交叠的双手。

  “不要怕,有我在,天庭不敢。”

  寸心满怀忧虑。

  “我不怕,只是担心你。”

  众人都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  宽慰她。

  “三界之内,还没有能打败二爷的人,三公主实属多虑了。”

  韩老大要敬寸心酒,却被杨婵拦下。

  故作担心地说:“二嫂最近身子不适,不宜饮酒”

  杨戬立刻着急地掰正寸心,让她面对自己,上上下下看得仔细。

  还叫师父为她把脉。

  寸心收回手腕,摆了摆手,示意自己没事。

  杨戬急得都要转圈了。

  杨婵才慢悠悠地说。

  “未来八个月二嫂都不能喝酒。”

  在坐除了三个知道内情的女人,其余无一例外都是男人。

  都呆立当场,摸不着头脑。

  这怎么还有零有整,八个月不能喝酒?为什么不是十个月?

  还是玉鼎真人脑子灵活反应得快,满口啊啊啊啊地叫,拿着鹅毛扇,一会儿指着寸心的脸,一会儿指肚子。

  激动得说不出话来。

  杨戬着急起来。

  “师父您倒是说话啊,别老啊啊啊的”

  “你媳妇怀孕了,两个月了,你要当爹了。”

  杨戬欣喜若狂,一遍遍跟寸心确认。

  寸心红着脸点头。

  “四姐请了东海的龟太医来把的脉,说是双胎。”

  杨戬更开心了,高兴得抱着寸心在院子里转圈。

  “杨戬要当爹了!!”

  寸心气得直捶他,让他当心,仔细伤着孩子。

  冷静下来,杨戬才想起来兴师问罪,看着三妹和狐妹。

  “既然已经怀孕两个月,为何不及早通知我。”

  寸心看他如此疾言厉色,替三妹和狐妹开脱。

  “是我的意思,你在云梦山除妖,不想你分心,想着等你得胜归来,好给你个惊喜。”

  杨戬闻言大受感动,还夹杂着一丝内疚,自己在外降妖除魔,留寸心在家担心,还一心为自己着想。

  “辛苦你了。”

  寸心摇摇头。

  旁边的人听得直起鸡皮疙瘩,纷纷落座划拳,喝酒,不看他们小两口。

  五个月后,寸心即将临盆,身体已然十分笨重,正是需要人陪的时候。

  不料孙悟空却开始大闹天宫,玉帝下旨请杨戬去捉拿妖猴,被杨戬一口回绝。

  直到玉帝把心思打到杨婵身上,杨戬才松口,接下圣旨。

  寸心忧心忡忡地看着杨戬手中的圣旨,在小莲的搀扶下艰难地站起。

  “相公放心去吧,我已经让人传话到东海,让听心姐姐带着龟太医来灌江口了。不用担心我,早去早回,我和孩子等着你。”

  杨戬摸着寸心的肚子,不无担心地对孩子说。

  “听话,乖乖的,爹爹尽快回来陪你们。”

  让哮天犬去华山叫来三妹,万窟山叫来狐妹。

  这才放心地离开。

     走后大概三日,寸心在院子里晒太阳,听见有人敲门。

  疑惑间,让小莲帮忙开门。

  打开门,杨戬走了进来,只不过跟平时的模样有些不一样。

  有些过于好动了些,走路姿势也不对。

  “顺利吗?怎么只有你自己,哮天犬呢?”

  说着就要往后看。

  “先别管那么多了,进屋进屋啊哈哈”

  寸心终于察觉到不对,相公绝对不会弃哮天犬于不顾。

  眨眼间,变出自己的长剑,当院与这冒牌货对质。

  一旁的莲花精都吓傻了,怎么敢有人来杨府闹事。

  “说,你是谁,为何冒充我相公?”

  对面的人抓耳挠腮地哈哈直笑。

  “没想到俺老孙竟被人认出来了,这还是第一次呢,好眼力哈哈哈哈”

  说完变回孙悟空的真身。

  寸心大惊失色,此时前院只有自己,杨婵,狐妹和听心姐姐都有事出去了。

  自己绝不是这妖猴的对手。

  右手握紧了手中长剑,左手抚上自己浑圆的肚子,摸摸安抚着腹中孩儿。

  强撑着与他对峙。

  “孙大圣莫不是打不过我相公,来找我一妇人寻仇的吧?”

  孙悟空看她握剑的手都捏红了,也不忍心再逗下去,刚欲开口。

  “泼猴,有本事与我光明正大地出去斗,别挟持人质,惊扰了我妻和腹中孩儿。”

  “那是当然,把俺老孙想成什么人了。”

  拎着金箍棒就飞走了。

  杨戬走到寸心身边,关切地问。

  “没事吧?”

  寸心淡定地答道:“没事,还好你来得及时。快去吧,别让他逃了,不用担心我。”

  说完对杨戬咧开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  杨戬转身飞走,寸心就露出痛苦的表情,长剑应声落地,身子缓缓下坠,小莲立刻冲上去扶住寸心。

  大声叫人。

  “别,不要,小声点,相公刚走,别让他听见。你快去后院找龟太医来,我好像流血了。”

  寸心连日来的忧虑郁结,又被孙悟空吓到,直接就动了胎气,见红了。

  杨戬得胜归来,又在天庭大闹了一场,心中十分畅快。

  只有三妹和狐妹在门口迎接他,都一改往日欢声笑语的模样,好像蒙上了一层乌云。

  杨戬心下暗道不好,竟忘记自己会腾云,一路疾跑去找寸心。

  哮天犬和梅山兄弟也想跟过去一探究竟,被杨婵拦住。

  杨戬来到卧房,看到听心和一个矮小的白头发老婆婆守着寸心。

  寸心则是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脸色苍白。

  听心抬头,见是杨戬。

  示意他噤声,跟她出去。

  二人走出小院,听心伸出巴掌朝杨戬脸上挥去。

  她哪里是杨戬的对手,杨戬轻轻巧巧就挡了回去。

  “不知杨戬哪里得罪四公主?还请四公主明示。”

  “你没错,你胸怀三界,大爱无疆。任何一个人都比寸心重要,可你也稍微在乎一下我妹妹,她为了你背叛西海,被天庭通缉。嫁给你以后,替你料理杨府家事,还怀了孩子。”

  杨戬没有那么多耐心听她在这长篇大论。

  “还请四公主长话短说,寸心她......”

  “你和孙悟空走后,她动了胎气,流血了。还强撑着宽慰你,不让小莲大声叫人,怕你听见担心。可你呢?你倒好,为了捉孙悟空,扭头就走,不管我妹妹的死活......”

  没等听心说完,杨戬扭头大步离开了。

  “唉,你什么态度?我还没说完呢。”

  杨戬让龟婆婆先出去,自己守在寸心旁边。

  看着眼前人清丽的面容,杨戬何德何能得三公主如此待我。

  少顷,床上的人醒了,嘴里不停地叫着水。

  杨戬从桌上倒了一杯水,将人半抱着坐起来。

  寸心半睁着眼,感受着背后宽阔的胸膛。

  “相公,孙悟空抓到了吗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那就好”

  寸心听完这个让她安心的答案,歪头就睡下了。

  不知是这个姿势让她格外舒服,还是背后的人给了她足够的安全感。

  寸心竟睡了连日来最安稳的一觉。

  第二天日上三竿才醒来。

  居然还是半倚在杨戬怀里,杨戬僵坐了一晚上。

  她挣扎着就要起来,却被杨戬抱在怀里。

  “杨戬对不住你。”

  寸心微微笑出声来。

  “说什么傻话。”

  寸心亲昵地摸了摸杨戬的脸颊。

  “相公,我饿了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7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