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遥

有人约稿咩⊙▽⊙,私发我就好哦,20r千字。

花好月圆(五)

  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除妖,铲奸除恶等几乎大大小小的所有事情,杨戬都让梅山兄弟他们去处理,自己结结实实地在家陪了寸心半个月。

  这天晚上,入睡时分,寸心在杨府到处找寻不见他,打发人去哮天犬院子看了看,发现正在睡觉。

  估计是有紧急的事,才能让他连哮天犬都没带,孤身一人前去。

  想叫醒哮天犬,发动梅山兄弟的人一起找,又想起灌江口有天庭的人重兵埋伏,怕惊动天庭的人,也不敢轻举妄动。

  只能在家着急地等。

  苦等一夜,没有等来杨戬,等来了王母,她通过秘境传音,跟寸心说,想找杨戬就去后花园见她。

        王母布了结界,让杨婵,梅山兄弟等人听不到也感受不到她们俩的谈话。

     “寸心,你可知杨戬的母亲生前执掌的欲界四重天?”

  “知道,那是三界的欲望所在。”

  “那你又是否知道,现在它归本宫掌管。”

  王母高傲得昂起头颅。

  寸心一言不发,盯着王母。

  “自从你与杨戬成婚后,我无限放大了你的欲望。贪婪,嫉妒,仇恨,自私等等负面情感,本想着你和杨戬能反目成仇。没想到,你居然能丝毫不受影响,为什么?”

  寸心感觉很震惊,不可思议,怎么能有人这么假公济私,肆意滥用权力,为所欲为。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们要这么对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母高傲得挺起胸膛。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你是杨戬的妻子,即便不是你西海三公主。”

       寸心不可置信得看着这所谓的三界之主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转身离开,仿佛多和她讲一句话,都嫌脏。

   “等一下,你难道不想知道你相公昨天晚上一夜未归,去做什么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寸心停住离去的脚步。

  “我相公行事磊落,无需事事与我报备。”

  王母随即施法给寸心看了昨天杨戬在天庭的情形。

       她心神大乱,腹中孩儿仿佛也感觉到了母亲的不适,开始发作起来。

      理智告诉他应该要相信杨戬,可他对嫦娥的紧张在意,明显刺痛了她的心。

    “你真的这么信任他吗?深夜抛下即将临盆的妻子,去仰望月亮,看到天蓬酒后对嫦娥不敬,甚至都不告诉你一声,径直上了天,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且不说天蓬对他有救命之恩,他单单为了给嫦娥出气,就把天蓬押送到玉帝那里,被玉帝革去职位,罚下了凡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此事,你作为杨戬的妻子,怎么看呢?”

      寸心脸色愈加苍白,之前的噩梦突然跟眼前的情形重合起来。

      其实她比任何人都要清楚,在嫦娥面前,她毫无胜算。

      右手贴上圆滚滚的肚皮,安抚腹中孩儿,深呼吸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等孩子们安静下来,疼痛稍有缓解,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王母娘娘此言差矣,嫦娥乃我夫妻二人至友,我相公帮她无可厚非,即便是我遇到,也会上前帮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事态紧急,若他还要跟我解释,恐怕会贻误时机。而且一码归一码,天蓬元帅做错了事情,就要接受惩罚。至于怎么罚,是你们天庭的事。天蓬元帅为你们鞠躬尽瘁,你们却卸磨杀驴,属实是玉帝不近人情,与我相公无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王母听到这里已然是气得下巴都开始颤抖。

      “好一张伶牙俐齿,寸心,好歹你也是堂堂西海三公主,怎么会窝囊至此。被丈夫背叛不仅一声不吭,还要反过来维护他,我倒要看你能笑到什么时候!!”

      王母走后,寸心站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任由血流了满地,呆呆地想着王母那几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是狐妹在屋里找不见她,便来后花园碰碰运气。

        远远看到一个衣着华贵的妇人跟她讲话,走近看却是只有寸心。

       她脸色苍白,额头满是冷汗,头发黏在一起,疼得都在发抖,却是一声不吭。

        问什么都不说,只是沉默,没一会儿就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狐妹直接被吓哭,哭着去前院叫龟婆婆和杨婵。

        杨府从上到下直接乱了套,所有人跟无头苍蝇一样乱转。

       杨戬回到灌江口看到的就是眼前一副乱像,随手抓住一个仆人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谁料此人看到杨戬,抱着杨戬的腿放声哭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二爷,您可算回来了,夫人,夫人难产,恐怕是不行了,您快去想想办法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闻言,如遭雷击,拔腿便往卧房跑。

       杨婵,四公主,梅山兄弟,哮天犬在屋内施法为三公主护住心脉。他师父玉鼎真人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转来转去。看到他宛如看到了救星。

       龟婆婆在一旁翻着医书。

       狐妹,一边哭一边用帕子给寸心擦汗。

  寸心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腹部仍是高高隆起,脸色却苍白如纸,气若游丝。

  杨戬一时竟有些站立不稳,眼前发黑,崩溃大叫。

  “啊啊啊啊啊啊啊,是谁?我不过走了一夜,怎么会。”

  玉鼎真人一把扶住杨戬。

   “你可不能再出事,稳住。”

   龟婆婆拿着那本发黄的医书,颤颤巍巍走过来。

   “老身没有办法了,三公主似是遭遇了巨大的打击,心神俱乱,经脉逆行,已然是强弩之末,大人是保不住了。二爷若是舍得,为今之计只能是剖腹取子,舍母!”

   杨戬瞪着发红的眼眶,额头的青筋暴起。

   “不可能,大人孩子我都要!!”

   杨戬转身求助玉鼎真人。

   “师父,你救救寸心,我求你,杨戬不能没有她。”

   玉鼎真人摇着手里的鹅毛扇,摆了摆手。

   “我刚刚把脉看了,她心结未解,又突遭打击,神龙乃上古神兽,龙生育能力不弱啊,能生九子,你又是瑶姬和人类结合的半神。即便是双胎,按理说也不应该。”

    狐妹忽然从床边站起,哭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    “我可能知道,我就去个厕所的功夫,二嫂就不见了,在后花园找到她时,好像看到了一个穿得很华丽,看着就很气派的妇人,在跟二嫂说话。等我走近,人就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寸心姐姐一直在流血,疼得直抖,问谁害的她也不说,只是说不要把这事告诉你。不一会就晕倒了。都怪我,我没有照顾好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  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25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