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遥

有人约稿咩⊙▽⊙,私发我就好哦,20r千字。

再生缘之女驸马(43)

走近一看,是个熟悉的身形。

  这情形任谁都会误会,堂堂驸马,新婚不过半年,竟迫不及待地趁参加皇上大婚的之际,在外偷吃,传出去公主岂不成了笑话。

  慧兰扶住公主的身子。

  怀夕是个泼辣,活泼的性子忍不了这等委屈,当即就撸起袖子,叉着腰,大声喊道。

  “亲亲我我另找地方去,不要挡了公主的道儿。”

  背对着公主的人听到这话,明显身子一僵,将不小心摔在怀里的人扶稳,缓缓回过身。

  驸马无疑。

  没有了孟丽君的遮挡,宫女终于看到了公主的真颜,当即吓得跪倒在地。

  孟丽君思索着眼前的情形,的确是太容易让人误会了。看着冷着脸的映雪又有些疑惑,她是不可能做出格的事情的,映雪是知道的,怎么还会如此生气。

  跪着的人突然出声,打断了她的思绪。

  “奴才乃御膳房司膳王珍儿,今天比较忙,被调过来,负责传菜。不小心弄丢了珠花,是母亲的遗物。恰巧驸马也在这里,是奴才求驸马帮忙一起找的,刚刚是奴才不小心崴了脚,跌倒在驸马怀里的,您不要责怪驸马。您生气的话,就罚奴才吧。”

  说完后,留下几滴泪,身子有意无意朝驸马方向倾斜,端的一派楚楚可怜,我见犹怜,真真一个标致的美人儿。

  公主听了辩白,更加生气,面上却是不显,还是一副冷若冰霜的模样。斜睨一眼,对着驸马问道。

  “她说的属实吗?”

  孟丽君摸不清映雪的态度,不好贸然接话,只得点了点头。

  孟丽君摸不清映雪的态度,不好贸然接话,只得点了点头。

  公主质问道:“驸马,有告诉她身份吗?”

  孟丽君摇了摇头。

  “没有。”

  刚刚还能言善辩的小宫女,如受惊的鹌鹑,瑟瑟发抖。

  公主继续问跪着的宫女。

  “驸马和本宫,都不曾说过驸马的身份,驸马也不常进宫,你一个御膳房的司膳,临时被抽调来帮忙,怎会知晓?”

  听到语气的不善,驸马又丝毫不为她辩解,怕得更甚。

  抖得如筛糠一般。

  “奴,奴婢......”

  慧兰在旁看她这不争气的样子,也是气得不行。

  发着狠,跺着脚。

  “有胆子做,就要有胆子认,把事情说清楚了,你也好死个明白。”

  孟丽君对宫里妃子献媚争宠的手段,有所耳闻,没想到居然能让自己碰上。

  这边的动静,也惊动了殿中玩乐的众人,纷纷往这边聚集过来,窃窃私语。

  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,公主命人将人带到后殿审问。

  庄严的大殿中。

  此等秽乱宫闱,大逆不道的事情,肯定不能轻饶,孟丽君看王珍儿怕得连话都说不成句,委实可怜,蹲下来,摸了摸小姑娘的头,小声安慰。

  “你别怕,说清原委,兴许有误会呢?”

  王珍儿闻言,冷静了很多,停止哭泣,跪直了身子。

  “小的,前段日子在东华门见过一次驸马,惊鸿一瞥,自此便茶不思饭不想,想着能伺候驸马。便打听了今天公主和驸马也回来这,买通了总管,让我混进来。小的绝没有不轨之心,只是想亲近驸马,望公主饶命。”

  原来是一场风流官司。

  孟丽君和公主心中了然,只是小小一个御膳房的司膳就能打通这么多关系,到凤淑阁来,这其中的关卡,若是贼人呢,后果不堪设想。

  公主:“兹事体大,先把她关进永巷,等明儿回了皇上,再做定夺。”

  回到公主府,公主便怒气冲冲地回了雪嫣殿,关了卧室的门,被关在门外的孟丽君一脸懵。

  慧兰打发走怀夕,拉着不知情的荣兰,去内院外面守着。

  孟丽君在紧闭的门前转了几圈,摸不着头脑,这是生的哪门子气。

  敲门也没有回应。

  “你这是怎么了?生得哪门子气?事情不都清楚了吗,小姑娘情窦初开,存了不该有的心思。你是知道的,我不可能做出格的事情的。”

  门倏地从里面打开了。

  脱了华服和首饰的映雪,只着纯白素衣,更显楚楚可怜。

  “你那么亲密的搂着她,是不是就是看她长得好看,你还蹲下哄她,摸她头。”

  越说越委屈,越生气,竟是要把自己气哭的前奏。

  孟丽君更加疑惑。

  “我搂她是因为她不小心摔了,总不能由着一个小姑娘摔倒吧。哄她是因为你和慧兰冷脸,吓得她说不出话来。她早点讲完,咱们也能早点回来。”

  “好,她可怜,我凶,你就是要护着她。明儿你是不是还要回了皇上,要了她。驸马不能纳妾,你是不是还要学着别人养外室啊。反正她对你情根深种,才犯此弥天大错。”

  孟丽君头更大了,以手扶额,这怎么重点歪成这样。

  “不是,你不要无理取闹。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。我什么情况你能不知道吗?怎么可能养外室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映雪听到后不光没有消气,反而更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无理取闹?你如果是男人,是不是也要三妻四妾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孟丽君听到这话,猛地捂住她的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最近咱们吃住在一起,你厌烦我了。这样传出去要我命的话都说出来了,罢罢罢,以后我睡书房,不在这碍公主的眼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拱手作揖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慧兰和荣兰坐在院门口,等着里面叫人。不料却齐齐后仰。

       慌忙站起来后,看到驸马满脸怒容站着。慧兰疑惑得直往里探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去里面伺候公主洗脸,得了空拿床铺盖让荣兰送去书房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7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