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遥

有人约稿咩⊙▽⊙,私发我就好哦,20r千字。

花好月圆(一)

 寸心一觉醒来,还没有来得及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处。

       坐直了身子,手捂着,试图让自己心跳过速的胸口平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回想起梦中的情形,她至今仍心有余悸。

       那噩梦般的一千年,至今仍历历在目。

       她如愿嫁给杨戬,最终却变成一对怨偶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争吵,怨怼,翻脸,针锋相对。

       直至最后相看两厌,变成了三界的笑话。

       她回了西海,他真的背负忘恩负义的骂名上天做了司法天神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修改不公的天条,为了三界众生,三妹,沉香 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只有她能骂的大英雄,三界所有人都横眉冷对,千夫所指。

       她心疼,怜惜。

      就连他最爱的嫦娥都不理解他,不肯给予他一点温情,即便他当着天界众人的面表白,也只换来一时的可怜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还是不爱他。

       嫦娥是高贵,圣洁的。

       她心里只有后羿。

       别人再难入她的眼。

       修改天规后,他在天庭,她在西海。

       孤寂万年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两个人真的就没有缘分吗。

       “三公主!!杨戬来救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声怒喝,惊醒了还在沉思的她。

      是了,她现在身处西海,杨戬是来提亲的,他们两个人还没走到山穷水尽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那只是一个可怕的噩梦呢?

‌       不顾侍女的阻拦,一意孤行走到龙宫,看着他的俊俏容颜,只是半个月,却好像中间隔了一千年。

        生不如死的一千年。

        眼前这情形和梦里的一模一样,接下来杨戬会带她走,互相折磨一千年。

       回忆起梦中婚姻的惨状,她有些退缩。

       不,她敖寸心,唐唐西海三公主,怎可沦落为三界的笑柄。

       更何况,她爱杨戬,不愿看到杨戬在他们的婚姻里输得一败涂地。

       被王母要挟,忍辱负重,走上一条不归路。

       眼看龙王就要发怒,寸心上前拦在父皇和杨戬中间。

       与梦里一般无二的剑拔弩张。

       “杨戬,你只说要娶我,你可知我们婚后要怎样相处,可能我们会争吵,不和。你未来千年万年,都只能对着我敖寸心一人,再不能肖想任何人。这些你都想过吗?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明显愣在原地,半天说不出话。

       敖寸面对杨戬,骄傲地扬起下巴,

       “看吧,这些你都没想过。我是西海三公主,养尊处优,娇生惯养。你幼逢巨变,少年英豪。咱们俩的际遇完全不同,这些你又考虑过吗?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怔愣半晌答不上。

       不复刚才的疾言厉色,声音柔和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即便是得罪过天庭,不过是永囚西海,有父皇和母后,他们不会不管我的。不嫁你,我照样在西海养尊处优,自由自在。过了风头,说不定还能另觅佳偶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倏地瞪大双眼,神色严肃道:“不行!!!寸心她只能是我的妻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寸心不合时宜地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你娶了我,若不能爱我,便跟杀我无异。何必为了报恩,搭上自己的幸福?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直觉她说得不对,但又不知道从何反驳,只得像棵松柏挺立原地,直勾勾地盯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龙王终于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杨戬,你听到没有,我女儿不嫁你,你死了这份心吧。快滚!!!”

       梅山六兄弟此时也万分尴尬,他们本来是跟着二爷抢亲的,怎地新娘不愿嫁了?这叫什么事儿啊。

       寸心泪眼汪汪地看着杨戬,有不舍,埋怨和决绝。

       杨戬脸上比寸心要精彩得多,迷惑,不解,还带着点被抛弃的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梅老大率先开口:“既然寸心公主不愿意,二爷,咱们不如择日再议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早许诺过要娶你,我杨戬向来是说到做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龙母在一旁也怒不可遏。

       “杨戬小儿,我女儿若是如传言般非你不嫁,我也无话可说,只当是没生她。可她今天既说了不愿,老身便是拼着这把老骨头不要,也不容许你如此欺辱西海。”

       眼看围上来的虾兵蟹将越来越多,寸心知道西海绝不是杨戬的对手,如果打起来,只怕要全军覆没。

       西海本身就在弱水之战中损耗不少,到时候能不能缓过来可就不一定了。

       寸心看着立在海中央的杨戬,也不明白,

她已然给了他自由,怎么他还不肯放她走。

       想起梦中的西海诀别,二人依依不舍,和杨戬眼中的万般深情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念头在她脑中闪现,她又燃起了一丝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她可以赌一把。

      拦住父王和母后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一下!!杨戬,我最后问你一句,你若愿意答应,我便跟你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请说,莫说是一句话,哪怕让杨戬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。”

       寸心缓步走到杨戬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当着我父王和母后,梅山兄弟以及哮天犬 面,重复一遍你让听心姐姐转述我的话,我便信你。刀山火海,以后我都陪着你,也可以为你违抗父命,不再回西海。你敢说一句,你杨戬现在心中只有我敖寸心一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立刻正色道,转了转手中的三叉戟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有何难,杨戬心中只有三公主一人,此生此世,也只会娶三公主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坚定的杨戬,眼中只有自己的杨戬,是她从未拥有过的。

  她信了,无论真假,只要他说,她就信。

  义无反顾。

      撩起裙摆,转身对龙王和龙后直直地跪下去,叩了三个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父王,母后,女儿不孝。来日再承欢膝下,尽孝道。”

      言毕,径直走向杨戬,头也不回。

      父王,母后,女儿不孝,让我赌这一回,哪怕输得遍体鳞伤我也不悔。

评论(4)

热度(520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