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遥

有人约稿咩⊙▽⊙,私发我就好哦,20r千字。

花好月圆(六)

  花好月圆(六)

       玉鼎真人眼睛一亮,追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狐妹,你仔细回想一下,那名妇人的打扮,以及没有听到什么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得不是很清楚,只听到那人特别气急败坏地说,窝囊,天蓬,嫦娥什么的。就以为是寸心姐姐的好友,也没多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暗自思量昨晚上天的事,除了自己和玉帝王母,别人不可能知道。

  “莫非是王母?”

  玉鼎:“又关王母什么事啊?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无法,只得把昨晚发生的事情告诉师父,玉鼎看着他只是摇摇头,连责怪都懒得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随即想到王母现在掌管欲界四重天。

       他拿鹅毛扇狂敲自己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呀,师父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人的身体状况和欲望息息相关,如果欲望有异常,身体也会表现出极大的不匹配。徒儿你快去欲界四重天找王母,王母可能对寸心的欲望动了手脚,才导致三公主孕中虚弱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戬以为事情有转机了,激动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去欲界四重天恢复了寸心的欲望,就能救回她。”

     “诶......这个不一定,管不了那么多了,你先去看看三公主的欲望,如若有异,先把它恢复正常,再回来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要这么恢复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有王母才能恢复,她现在掌管欲界四重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徒儿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杨戬冲破种种阻扰,一人打入瑶池。

  哪吒被打翻在地,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二哥。

  “二哥,你不好好陪着二嫂待产,怎地打上天来了?”

  杨戬怒不可遏地用三叉两刃戟直指王母。

  “问她!!!”

  王母一阵心虚,却仍咬着牙嘴硬,对玉帝摇头否认。

  “陛下,我不知道啊。”

  杨戬已经没有多少耐心跟王母多费唇舌,当即发动天眼,就要拿了王母去。

  嫦娥出来挡在中间。

  “杨戬,且慢。有什么事情先说清楚,你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地就要去拿王母,实是难以令三界信服。”

  杨戬收了天眼,以三叉戟指着天界众人。

  “我杨戬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三界的事,王母今天却趁我不在,避开府中众人,去找我妻子,如今我身怀六甲的妻子生命垂危。动不了杨戬,就把主意打到我妻儿身上,这就是你们所谓的三界之主,所谓的天庭!!!”

  瑶池里的众人听到这话,都开始接头交耳,窃窃私语。

  嫦娥深感震惊,默默退回一边。

  事已至此,瑶池里的四大天王,二十四星宿众人羞愧得低下头,纷纷放下手中的兵刃。

  已经没有人愿意维护这样阴险卑鄙的天庭。

  玉帝看着暴怒的杨戬和士气低迷的天庭众神,急得不行。

  “王母,你快说呀,你去杨府干什么去了?”

  王母已然成为众矢之的,玉帝又发话了,无奈只能承认。

  “我是去了杨府,可我什么都没做,只是施法给三公主看了昨晚杨戬,天蓬和嫦娥的事。杨戬!!说到底这个事情还是要赖你,如果你和寸心的感情真的坚不可摧,寸心怎么会受刺激。”

  哪吒突然出声。

  “那你也不能在我二嫂即将临盆的时候去说啊,这不是故意害她吗。”

  杨戬紧紧攥着手中的三叉戟,心中的怒气已然就要忍不住了。

  “杨戬没时间在这跟你废话,跟我去欲界四重天。”

  王母心里一惊,脱口而出。

  “你怎么会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自知失言,惊呼一声,王母赶快捂住自己的嘴。

  玉帝斜眼睨她,手拍着膝盖,有些气急败坏:“你又做了什么?”

  王母低下头,小声嘟囔。

  “臣妾只是无限放大了西海三公主的负面欲望,想着离间他们的夫妻感情,无意害三公主。”

  玉帝无奈极了。

  “你快去跟杨戬去欲界四重天,把一切都恢复原位。杨戬,朕告诉你,这件事的确是王母做的不对,但是我警告你,不许你伤害王母,快去快回。”

  杨戬用玉鼎真人给的玉净瓶,带回了被王母恢复好的欲望。

  离开天界之前,杨戬用隔空传音,留了一句话给玉帝,王母。

  “杨戬妻儿若有不测,我定要王母陪葬!!!”

  响彻天界,不仅天界大大小小的神仙,都听到了这句警告。

       杨戬出入天庭如入无人之境,孤身一人 打入瑶池,

       还让王母做的丑事传遍三界。

      这下可谓是让天庭的颜面扫地。

  玉鼎真人端详着眼前的玉净瓶,忽然睁开眼睛。

  “不对,少了一缕神识。”

  杨戬:“什么?”

  玉鼎真人急得不行。

  “王母放大了寸心的负面欲望,想要离间你们之间的夫妻感情,本来你们应该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闹,可是为什么三公主丝毫不受影响?

  杨戬:“师傅,你不要纠结这些,你就说怎么样找到丢的神识,把寸心救回来就行。”

  玉鼎白了杨戬一眼。

  “你干着急也没用,要找到丢失的原因,才能对症下药!!”

  玉鼎看着昏迷中的三公主,深深望了杨戬一眼。

  “徒儿啊,你何德何能。三公主是在用对你的爱去对抗王母。平常是不受影响的,只是孕中母体虚弱,又接连经受打击。本来,把承载着欲望的神识恢复原位,注入三公主的体内就可以了。可能就是因为你和嫦娥的纠葛,三公主的神识才不愿意归位。”

  杨戬当着杨婵,哮天犬,梅山兄弟,狐妹一屋子的人,给玉鼎真人跪下。

       罕见地流露出一丝脆弱。

  “我相信师父一定有办法救寸心,杨戬求你了,我不能没有她们母子。”

  玉鼎捋一把自己的胡须。

  “其实,孩子好救,剖腹取子就好了。只是寸心不好弄啊......”

  杨戬的心揪起来。

  玉鼎郑重其事地跟他说。

  “如果你现在选孩子,为师可以保证两个孩子会平平安安地降生,寸心就活不成了。选寸心的话,救活的几率只有一半。寸心能活的话,孩子肯定也平安。就怕母子俱亡。你......考虑好了,不要后悔。”

  杨戬一把抓住玉鼎的手,坚定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!如果非要二选一,杨戬选三公主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